close

這篇如果在5年前要寫出來的話,

應該會非常糾結痛心吧,

從小出生在農村的大家族裡,

我出生時,父母才滿20不久,

爺爺奶奶也才40初頭,

更別說曾祖母,才65不到,

而正值壯年時期的父母爺爺奶奶,

每天都是在工作,

而我就是隔代教養下的產物,

而且是隔三代,

曾祖母猶如我的媽媽一樣,

每天替我把屎把尿,

上學看著別人都有父母陪伴,送到學校,

而我就是孤單的搭幼稚園校車來接我,

上車時回過頭沒有任何目送的雙眼,

小小年紀放假就開始下田幫忙,

童年別人在玩玩具,而我只能玩土,

夥伴就是空氣跟菜,

對著菜說話,

小時候家境不怎麼好過,

我一直記得有一次,

爸爸帶我去超市,

我望著玩具區許久,

心想這個玩具如果是我的該有多好,

但是現實總是殘酷,

當我爸爸問我想不想要時,

我就算在想要也不敢,

因為這對我們家來說是奢侈品,

回我爸說,我們沒有錢,我不要,

那時候,就告訴自己我要想辦法讓自己有能力買,

所以每次我就努力得到獎學金,

努力得到獎賞,

努力考好分數跟奶奶換獎金,

因為我要買我想要的東西,

還記得國中時期流行掌上型電動遊戲機,

俗稱gameboy,那時出了彩色的,我好喜歡

存到錢就去買了,

 


然而只因為妹妹的吵鬧,

我辛辛苦苦存到錢買的電動,

就這樣被爸爸摔爛了,

那當下我埋怨所有人,

就算我怎麼努力考好成績,怎麼努力賺到錢,

怎麼努力所換取的,終究有天還是會剝奪走,

國中三年就是最黑暗的三年,

在學校被霸凌,書包被人藏起來,腳踏車也藏起來,

安全帽丟到司令台上去,書被泡水,

言語霸凌,行為霸凌,

我也只能逆來順受,

因為自己保護不了自己還有誰能保護得了我,


有天,我才明白,

我是長子,

他們第一次當父母,

第一次當爺爺奶奶,

第一次當曾祖母,

他們已經做了他們到最好,

而我也在過程中學習到獨立,

我不可憐,

因為我擁有大自然成為好朋友,

擁有隔三代的母親,

擁有最年輕的父母,

擁有強大的心臟,可以承受更大的壓力,

學習的去原諒,去體諒,去接受我擁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嚐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