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子過程有點悶,

跟一般電影高潮迭起的描述有些許不同,

班傑明出生便是一個猶如80歲的老嬰兒,

身體年齡倒轉的方式成長,

出海的時候,

船長帶著他去體驗‘’第一次‘’,

當那些女人第一眼看到班傑明,

就覺得他不行,

反映我們在現實生活中,

不就也常常以貌取人,

而結果讓那些女人驚艷,意猶未盡,

現代的年輕人也未必都是弱不禁風,

有能力有想法未必依循以前人的做法,

這關就被刷掉了,

有理想抱負但輸在沒有機會去證明,

一開頭安置倒轉的時鐘,

隱喻著後悔,

每當事件發生了,

後悔了,

才想著重新開始,

好幾次都說著早知道,我就........,

時間無法重來,

不管多麼希望時間再來一次,

我絕不會做這樣的決定,

一切都來不及了,

反而怎麼不活在當下反思,

從錯誤中學習呢?

男女主角的對比,

一個慢慢老去,

一個慢慢年輕,

煩惱老了你還愛我嗎?我越來越孩子你還愛我嗎?

意味這每個人有每個人不同的煩惱,

從這地方彼此同理就能體會彼此的處境,

更能在生活中,同理別人,彼此了解,減少衝突,

在本片中,

因為愛而包容,

因為愛而重逢,

因為愛而別離,

但終究愛一直都在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嚐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